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雜感】再見小白兔公館店

(攝於2011.1.26 Deerhunter表演日 )

(2009.7.29 Sloth Scamper last live)

(2012.1.19 小白兔熄燈)

最近一直在思考未來的事情,沒有心思整理過去,結果「過去」反倒擴大了它的勢力範圍,把多鬆和小白兔公館店都吸收了。


第一次來的時候是一個人,最後一次也是。雖然多了很多認識的人,但我還是習慣看他們聊他們的,當他們是整片風景的一部分。事實上沒什麼好哀傷的,人都還在;音樂也還是聽得到,不論是掛了的還是散了的,電源鍵按下去就全部都來你房間報到了。唯一的損失,可能只是一個觀看的角度 ,一個回憶的錨。所以那晚,我把眼睛架在那裡,盡可能播放出所有看過的畫面,和現在相疊映,之後我就回家了。

如果說我在這裡得到了什麼:想著進入並沒有辦法進入,要離開,造出別人想進入的場域,才會得到屬於自己的進入。我會在我的房間裡走下去。

 (2012.1.19 小白兔熄燈。戴子站櫃檯絕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