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風聲 VOL. 10


1. fresh!於11/7發行mini專輯「What Are You Doing In This Confusion」

fresh!是downy鼓手秋山隆彦與bass手仲俣和宏組成的樂團。青木ロビン在推特提到他有幫這張專輯錄些vocal,downy迷在他們正式推出新音源和展開新演出前總算得到了聊以慰藉之物(?) 我猜聽起來應該會很像「無題4」,因為fresh!的音色、略帶爵士色彩的躁動曲式如出一轍,只是少了抑鬱的陰影。




2.Zezeco將以沖繩為據點展開活動

隨後立刻就宣佈要參加10月13 、14兩日於沖繩舉辦的EXODUS ISLAND音樂祭。剛剛去youtube搜尋了一下,還沒有人放靴腿。青木ロビン強調他們不是玩electronica,他們是electro unit(雖然我不知道差異到底在哪)。

從練團照(http://via.me/-5odw92k)來看 ,現場應該是會有吉他!

都近在沖繩了,應該會有人把他們請來台灣吧?!不然只好自己飛過去了……


(還是po一下早就釋出的音源方便路過的人試聽吧。)



3. 神聖かまってちゃん主流出道後首張單曲「知恵ちゃんの聖書」與第五張新專輯「楽しいね」分別於10月10日,11月14日發行


◎ 「知恵ちゃんの聖書」單曲track list

1. 知恵ちゃんの聖書
2. 熱いハートがそうさせないよ
3. おっさんの夢



◎ 「楽しいね」專輯track list

01. 知恵ちゃんの聖書
02. 仲間を探したい
03. 友達なんていらない死ね
04. コンクリートの向こう側へ
05. ベルセウスの空
06. 雨宮せつな
07. 2年
08. らんっ!
09. 鳥みたくあるいてこっ
10. 花ちゃんはリスかっ!


單曲要不要買實在蠻猶豫的。如果〈熱いハートがそうさせないよ〉破格地好聽,〈おっさんの夢〉又不像demo那麼散漫的話,可能就值得下手吧……

專輯應該是可以直接買,demo好聽的歌剛好過半。の子沒有一次把好聽的舊歌全部消費完還蠻聰明的,每看到一張新專輯的track list就會開始想「下一張專輯應該會收〈XXX〉了吧」,哈哈。

〈知恵ちゃんの聖書〉歌詞我翻譯在之前的文章了,再次推薦大家聽聽這首歌。另外還要分享一個小悲劇:bass手ちばぎん在10月2日視訊閒聊的時候說他們接到前田製菓公司的抗議,因為の子在這首歌的歌詞裡擅用了他們的廣告詞「当たり前のクラッカー」,最後只好在正式錄音時將歌詞改為「当たり前の」。日本真是一個恐怖的國家。



( 〈2年〉demo)



 4. 融合文:Dinosuar Jr.和Sonic Youth雙雙宣佈發行live album


Sonic Youth – Smart Bar – Chicago 1985 (11月13日發行,可點進試聽):

01 Hallowe'en
02 Death Valley '69
03 Intro/Brave Men Run (In My Family)
04 I Love Her All the Time
05 Ghost Bitch
06 I'm Insane
07 Kat 'N' Hat
08 Brother James
09 Kill Yr Idols
10 Secret Girl
11 Flower
12 The Burning Spear
13 Expressway to Yr Skull
14 Making the Nature Scene

※ 「Bad Moon Rising」時期的表演



Dinosuar Jr. - Chocomel Daze (Live 1987)(11月19日發行) :

01. Severed Lips
02. In a Jar
03. The Lung (有試聽)
04. Tarpit
05. Does It Float
06. Repulsion
07. Lose
08. Gargoyle
09. Raisans
10. Mountain Man
11. SludgeFeast

※第一次歐陸巡迴期間的演出,荷蘭場


是說,Sonic Youth今年找回失竊的吉他,結果Dinosaur Jr.的J吉他被幹了……



5 .包子虎、Skip Skip Ben Ben即將發片



包子虎還沒有公佈確切發片時間,但The Wall的紙本schedule寫著:

11/4  Sun 包子虎 / 拍謝少年 / 昆蟲白

我覺得這張真的很有機會成為今年最好聽的台灣樂團專輯,佑子的vocal是世界級的。





斑斑會在11月23日地社發片首唱!而且我是搜尋影片的時候聽影片中的她說才知道的,粉絲頁好像還沒有消息。(獨立發行的團做宣傳時真的都很fr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