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逆流之15】閃閃閃閃




(黃尖攝於07年野台開唱)

上台北,上大學,花了兩年半到三年左右緩慢爬昇,上,上,上,感覺找到一個觀看角度後,雲霄飛車就俯衝了。轟,視野全部碎裂,回到地面。過程掩在霧靄中,唯一清楚的是下車後有些人已經不在了。或至少不在原來的位置了。

根據肚皮在p1閃閃閃閃(簡稱閃四)版的文章,閃四在二○○五年十月成團。○八年發行了「四月物語」EP,○八年底阿彭離團,○九年發行「meet me when you are 25」專輯。我第一次聽到閃四現場是在○六年,真正開始追應該是○七年春吶回來之後,今年去看了阿彭離團後的第一場表演(w/ 湯湯水水/山東& the Faders),確定我此後都不會再去現場。

也就是說,閃閃閃閃對我而言最閃的時期和我生活變動最劇烈的階段重疊。也就是說,他們的歌框住的我的記憶風景不是一個平面而是矛盾的錯視圖(比方說〈四月物語〉當中有我把自己隔絕在B的好感之外的畫面,也有B按下手機按鍵中斷前奏電子鼓然後開始講電話或從板橋的小房間醒轉過來出門打工的場景)。也就是說,我真的很難寫出明瞭又誠實的文章。

我只能告訴如今才接觸到閃四的朋友,或任何胡亂搜尋而來到這裡的人:請不要因為「meet me when you are 25」的錄音讓你失望,就低估了○九年之前的閃四。他們絕對是台灣現場最好聽的電氣搖滾團之一。如果誰有靴腿,請跟他討來聽聽。(順便告訴我好了因為我沒有……

請記住這個團,曾有這麼一個面向。

 (○八年五月二十一這場是EP巡迴最終場特殊編制,斑斑on keyboard,Jon on 小提琴,尊龍on第二套鼓,阿焙木吉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