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風聲 Vol. 3

嗯,完全沒有時效性可言的單元。就當作小小的紀錄和整理吧。



1. Sonic Youth吉他手Lee Ranaldo將於 2012年3月19日推出solo album「Between The Times And The Tides」



爽!Thurston Moore的solo album有很濃的Sonic Youth味,也不是說不好,但或許少了一點新鮮感。Lee的曲子就寫得很不一樣了,期待他完整專輯的呈現。



Lee Ranaldo "Angles"

【1/13更新】目前在Matador Records的部落格上釋出了免費下載的新專輯歌曲,〈Off The Wall〉。其實我一直覺得Lee大叔的歌有種日團的味道,這首好像也是個印證,哈哈。


2. Moonriders活動無限期休止

2011年11月11日,Moonriders在官網宣佈:12月發完新專輯,舉辦完live後,團員將以各自的solo活動為主,感謝大家35年來的支持。才剛聽他們沒多久,原本已經決定要去聽個一場live(他們好像每年都會參加8月在東京舉行的World Hapiness音樂祭),沒想到已經沒機會了......。

最新專輯試聽:
http://ototoy.jp/feature/index.php/20111111


附贈主唱鈴木慶一的solo作品,〈君はGANなのだ〉  ※歌詞超機歪


3. 神聖かまってちゃん啟動特設網站,倒數計時中,1月13日將有重大發表

據說去年也玩了一次,倒數完之後公佈了兩國國技館live,不過後來碰上311地震取消了。看來這次也會公佈大型場地的live消息?!

【1/13更新】其實B一直以為是武道館live,結果宣佈的是他們即將和B. B. Queens一起在Zepp系列livehouse巡迴,並發行「B. B.をかまってちゃん」名義的專輯,看來他們不只是各唱各的,應該也會同台共演幾首。

這次的live應該會變得相當普遍級,畢竟B. B. Queens是以櫻桃小丸子主題曲為代表作、也唱過相當多動畫主題曲的樂團,另外在網站公佈的消息中還有一個創舉:主辦單位將會保留livehouse二樓的一些位置販賣親子套票,「讓大人和小孩一起安全地享受live」。這樣總不能一直唱「去死」或在台上打架了吧。

最後提供一個也是網站看來的豆知識:神聖かまってちゃん在地下時期的live開場音樂就是B. B. Queens的〈夢のENDはいつも目覚まし!〉。

B. B. Queens - 夢のENDはいつも目覚まし ※沒錯,就是蠟筆小新的二期op

雖然說整個活動的企劃味(還有一種DMC式的危險)實在蠻重的,但感覺也不是真的把兩組人馬硬湊起來,有機會的話其實會想看看呢......。


4. 盪在空中即將在日本發片,展開巡迴

為何喜歡的台灣團都變成日團了......。不知道是錄音還是mix的問題,老實說之前單曲的聲音表現非常微妙,沒有現場的1/100好聽,所以很少拿出來放。相信這次一定會有所改善的!


5. 農曆年後二場在意的表演

第一場是2月4日、5日在台北舉辦的大故障時代
預售雙日票800,單日票600,前三百張還送16組樂團的插畫明信片!雖然十六團裡面大概只有四團想聽,但還是很划算啊!

第二場是2月18日、19日在台中舉辦了廢了十年倉庫派對(臉書有頁面)。以前一天到晚跑台中,開始工作後反而很少去看表演,這次應該會把握機會去玩。主要想看的還是透明雜誌啦,或許順便去衝撞Tizzy Bac的歌迷吧(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