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逆流之16】Sloth Scamper

 (黃尖攝於Sloth Scamper 最後一場表演。)











 

最近這個系列搞得好像追思會:

Sloth Scamper,第一場表演二○○八年十月十二日在The Wall,最後一場表演二○○九年七月二十九日在The Wall。


知道他們之後的表演幾乎都有去,但好像也沒超過四場。旋風般的登台、退場,偶像光芒差一點點就要烙印眼瞼前大停電。可能是因為這樣,想到他們的時候生理上不會有太多難過;畢竟那狀況比較像看到精采的預告片或總集篇,但沒看作品本身,也就沒有感受到故事的終結。

不過沒關係,我要後來的人知道這個團,記住這個團,連我的份一起難過。


Sloth Scamper - Bird's Atlas


My Bloody Valentine的渦漩急流,Ride的波光,Slowdive的霧露--所有和水有關的意象他們全都沒放,還有比這更棒的嗎?聽完鞋子還會是乾的,你和隔壁的傢伙也不用再比誰沉得比較深、變得比較冷,斷氣或偷便溺了沒。

看〈Bird's Atlas〉 吉他倒沙、Bass整地的工程現場落日光景,聽〈Goblin〉在起床和回頭覺之間、不放棄與放棄之間輾轉的loop,讓〈Whack〉一直線劈開你的腦門,到這裡你就差不多知道自己錯過什麼了。乖乖出門去買他們唯一張實體錄音作品「Animal Experimentation」吧。(註:我確定小白兔師大店有。當年鋪貨的小白兔公館店、ZABU、多鬆都已經消失了,唉。

Sloth Scamper - Whack + When You Sleep (MBV cover)


吉他手rockom和KB手chichi前往法國留學後,樂團停止活動。他們曾短暫開放兩首未實體發行的樂曲給聽眾下載,分別是〈Beyond the Pale〉和〈(((bonju)))〉。記得那時rockom是說他們來不及壓片了 ,只好以這樣的形式釋出。不知道將來有沒有機會等到它問世,甚至等到樹懶們緩慢地爬上舞台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