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雜感】二○一二‧終

 (情境破壞圖)

彷彿順河漂下醒來卻浮在鹹水湖上的一年。有那麼點神奇,有那麼點無法適應週遭密度的驟變。

記得對溫兄說過類似「文化是使信任成為可能的溝通平台」之類大言不慚的話。我確實相信它是個真命題,只不過一直以來,我自己和它的關係更像是駕駛和安全氣囊。它跳出來的時候總是伴隨危機的消解和某種宿命論:我的車燈裂了,你的車身凹了,我們想避免(卻又無法避免去想像)的事情發生了,但我們都沒事,都還是完整的。很好,我們會各自回到各自來時的地方。

狀況到今年有了改變。一一細數感覺很矯情,但我相信我想感謝的朋友都會懂的。尤其要感謝B,她是我的燃料和贖罪券。

明年希望把生活的土壤踏得更紮實一點,試著將輸入大於輸出的模式反轉過來(具體來說,就是把已經開頭的小說寫完吧),最好回去讀一些哲學普及讀物,多去了解運動,到運動現場。小說方面,要把《魔山》爬完,下決心讀一直很不熟的俄國文學。要把小滿好好養大。

音樂方面,順著原有的步調繼續走遠就好了。


透明雜誌 - E的幽靈 (日版ep bonus tra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