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風聲】VOl.1

獨斷地收集一些我關心的發片、TOUR消息,每月整理一次應該就差不多了吧(挖鼻孔)。

1. やくしまるえつこ雙A面單曲「ノルニル/少年よ我に帰れ」即將於2011/10/5發行。

















兩首歌都是幾原邦彥動畫作品「輪るピングドラム」的片頭主題曲,大概要到12或13集才會換播〈少年よ我に帰れ〉吧。老實說先前やくしまるえつこ的個人作品都打不到我,不是太實驗就是太歡樂,但這張實在引人期待,不知道幫忙編曲的江藤直子到底是什麼來頭?

2. LAMA宣布10/26發行第二張單曲「Fantasy」 將作為2011年動畫秋番「Un-Go」的片尾曲,11/30將發行首張專輯「New!」。


聽到單曲消息的第一時間感想是「怎麼又來了?」不過牛尾憲輔好像跟水島精二導演有私交,而且也是個真正的動漫宅,或許也不是那麼令人意外?

首張專輯終於出來了!!! 「New!」的梗應該是krautrock團Neu!吧?(好多驚嘆號)希望中村弘二vocal曲不要太少啊,要讓田渕好好彈吉他啊。發行日那天我們人在日本,剛好可以直接入手。

3. LAMA確定參加由京都學生主辦的MIYAKO音樂祭

第一時間的消息來源是Twitter,現在活動官網也已經有消息了。嗯,是樂團組成後的第二場表演呢,不知道團練好了沒。老實說上次看Ustream轉播最大的感想是:如果我買票去看應該會不爽。活動時間是12/3和12/4,一宣佈B就快吐血了--我們這次順利買到了年底東京事變的票,11/27~12/3人在東京,但不知為何那段時間卻好像沒什麼其他想看的表演......。

祈禱專輯釋出後馬上有表演可以看!

4. 收錄Sonic Youth、Nirvana、Dinosaur Jr. 等樂團1991年歐洲巡迴影像的紀錄片《The Year Punk Broke》DVD化


對Nirvana樂迷來說,這支記錄片最大的梗就是它捕捉到「Nevermind」爆紅前的瞬間;對我來說就是Sonic Youth的Youth。我還沒認真找台灣有沒有人進口了,這是一定要收的。


5. Thurston Moore將在2011年末展開歐洲巡迴

真想聽live啊......。他今年發的這張「Demolished Thoughts」真的很棒,不吃吉他破音的人也能聽,要譬喻的話大概是來吧!焙焙晚年可能會寫出的專輯(?)

6 Pink Floyd Reissue!


根據官網,這波重發將會推出所有專輯的「發現版」(Discovery edition);「Dark side of the Moon」、「Wish You Were Here」、「The Wall」這三張名盤的「體驗版」(Experience edition)以及「浸淫版」(Immersion edition)。簡單說就是用敗家度排的啦!

「發現版」是所有專輯的重新混音盤,是給想對Pink Floyd有基本認識的人買的;「體驗版」會收錄兩張CD,一張是原始混音,一張是新混音,另外會附小冊子;「浸淫版」當然就是給狂熱信徒的,每張專輯就是個BOX了,裡面除了專輯之外還會收各種未公開過的影音檔案、複製畫和各種小物,視覺設計也會和舊版不同。

我聽到消息時第一時間想的是終於可以買「Piper at the Gates of Dawn」了!先前在店頭看到的大多是四十週年雙CD版,一張是單軌錄音,一張是雙軌錄音,曲目完全一樣,我又沒用百萬音響買這是何苦呢?但沒想到我剛剛在佳佳看到所謂的重發新版(應該就是「發現版」)竟然是紙殼!又是我的雷!到底要買那種大概還要再考慮一陣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